市教研专家来我校指导省、市级课题开题、结题工作
日期:2012-06-29 14:25:32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22 打印本文


市教研专家来我校指导省、市级课题开题、结题工作

市教研专家来我校指导省、市级课题开题、结题工作市教研专家来我校指导省、市级课题开题、结题工作市教研专家来我校指导省、市级课题开题、结题工作        2012629上午,泰州市教研室、教科所专家一行八人来我校听取并论证两项市级课题的结题和一项省级课题的开题工作。出席本次课题论证会的专家有高兴邦、陆全贵、秦军、宋玉蓉、王瑶、钱德春、戴承忠、徐俊生等,会议由教科所副所长高兴邦主持,何世祥校长代表我校对专家致欢迎词。会议分课题结题和开题两个议程。
  政教处尤红阳主任和教科室贾定国主任分别对何世祥校长主持的市级课题《“主体参与”德育文化的建构》和于德云书记主持的市级课题《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实践研究》作了结题陈述,各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个课题,他们指出我们的课题概念是超前的,课题研究渗透到了学校的各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提高了教学质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充分发挥了我校作为泰州市教科研基地的作用,为泰州市教科研做出了重大贡献。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结题。另外,专家们就两个课题的继续深入研究还提出了期望。他们指出课题结题不是课题研究的终止,而是要以此为契机,大力打造我校“主体参与”文化名片,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的品味提升。
   
教科室姚小林主任对由他主持的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立项课题《高中政治课堂作业个性化设计的实践研究》作了开题陈述,教研室陆全贵主任等指出课题切口小,质量高,意义大,开题报告规范实在,核心概念界定到位,研究内容详实科学,此课题的研究对区域内政治教学有很大的指导作用。专家们对这一课题研究提出宝贵意见,他们希望能够研究内容精细化,注意收集过程性资料,在进行作业个性化设计研究的同时更要注意个性化作业所带来的学校效果的研究等等。
   
此次会议对我校今后开展课题研究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校将在专家的建议下,加强课题管理,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对相关课题作拓展性研究和实践。


核发:Apple 点击数:21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