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国家级课题阶段汇报成功举行
日期:2013-12-23 13:49:40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36 打印本文

泰州实验中学国家级课题阶段汇报成功举行

20131221,泰州实验中学国家级课题“‘主体参与’理念下体验式学习的实践研究”的阶段汇报在四楼会议室举行。

教育部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杨九诠主任、教育部中国教科院李铁安博士、江苏省教研室鞠文灿书记、省教研室万伟课程博士、泰州市教研室石志群主任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科所胡唐明副所长主持。主持人何世祥校长以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列席会议。专家们首先来听了一节“课题研究课”,专家认为在课堂上教师有效指导学生“体验·感悟·经历·成长”,较好了体现出“主体参与”课堂的“体验式学习”方式的变革。

接着,专家们听取了由课题主持人何世祥校长所做的阶段汇报。汇报从学校的课改再出发的大背景、课题的研究目标、主要开展的工作和成果等三个方面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课题的开展情况。专家们对我校课题的相关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查看了课题的过程性资料,一致认为我校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是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现实意义,将会进一步塑造推进学校整体文化。

会议最后,各位专家从“体验式学习”研究的必要性、课题研究的程序方法以及研究成果的特色风格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希望课题研究在教学实践基础上进行教育教学理论的提升,把课题研究能够做大做细。

何世祥校长最后做课题表态发言,指出我校的课题研究将会把继续把核心概念定位准确、进一步繁荣“体验”实践,将实践的深度和理论的高度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泰州实验中学国家级课题阶段汇报成功举行

课题阶段汇报现场泰州实验中学国家级课题阶段汇报成功举行

何校长做课题工作汇报泰州实验中学国家级课题阶段汇报成功举行

与会评估专家点评


核发:Apple 点击数:21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