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课题中期评估会在泰州实验中学举行
日期:2013-12-23 13:42:59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12 打印本文

国家级课题中期评估会在泰州实验中学举行

20131221,由泰州市教育局董健副局长主持的国家级课题“‘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文化建构研究”的中期评估报告会在泰州实验中学举行。

教育部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杨九诠主任、教育部中国教科院李铁安博士、江苏省教研室鞠文灿书记、省教研室万伟课程博士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科所胡唐明副所长主持,市教研室石志群主任列席。专家们首先来到泰州实验中学高三(1)班听了该校王伟杰老师的一堂数学“课题研究课”,专家点评时指出教师基本功扎实,课堂上师生、生生互动,学生思维的主体性、创造性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较好了体现出“主体参与”课堂的教学文化。

接着,专家们听取了该课题的中期汇报。汇报从主体参与课堂的教学文化、主要开展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影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等四个方面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课题的开展情况。专家们高度评价了该课题的相关研究工作,同时查看了课题的过程性资料,一致认为作为一个区域性的综合课题,目前已经达成了阶段性的目标,对原有的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总结,对区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学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对泰州地区教育转型升级起到了推动作用,对周边市区乃至省内外都由较大的辐射和影响作用。

会议最后,各位专家从课题的核心概念再界定、研究内容的再丰富、研究理论的再提升、研究方法的再改进、研究路径的再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课题研究在实践的深度和活力上下功夫,把课题研究能够做实做精。国家级课题中期评估会在泰州实验中学举行

课题中期评估会场国家级课题中期评估会在泰州实验中学举行

评估现场专家发言国家级课题中期评估会在泰州实验中学举行

课题过程性资料展示


核发:Apple 点击数:21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