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0-03-22 16:02:28  发布人:安保处  浏览量:1815 打印本文

泰州实验中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校320日下午开展了一次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分为演练准备会和现场演练两个阶段。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年级主任、部分班主任、校医等参加了演练。

(演练准备会)

在演练准备会上,演练总指挥,党委书记、校长卞玉年对演练活动提出了“四要”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模拟演练要逼真,三是组织安排要有序,四是活动开展要有效。现场总指挥、副校长王加升明确了此次演练项目、实施目标,介绍了演练流程,进行了具体分工。安管处主任祝加伟解读《泰州实验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参练同志讨论修改了演练实施方案。

现场应急处置演练选择了2个模拟场景,分别是学生入校场景和教室上课场景。

场景一:学生入校时,在校门口体温监测点发现学生A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疾病症状。

生分道入校,有序排队,前后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保安用测温仪测定体温,值班干部、校医在一旁观察监督。

在发现学生A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后,校门口值班干部立即将该生带到学校体育馆内隔离观察室观察,班主任迅速通知家长来校,总务处同志安排工作人员沿校内护送路线消毒。

隔离室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对该生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发现该生体温仍然异常,询问其14 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并做好记录。

在了解到该生有途经史后,医务人员立即拨打120,由120专车送至定点医院就诊,同时报告值班校长,值班校长马上联系泰州市疾控中心,并向校长卞玉年报告情况。

班主任了解相关情况,通知家长前往医院,做好晨午检登记。校长卞玉年立即将疫情上报市教育局,总务处主任张建华组织工作人员封锁相关区域,登记周边接触人员,等待疾控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做流行病学调查,在疾控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周边环境消毒。

场景二: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B身体出现异常。

上课老师在发现学生B身体出现异常症状后,用红外线测温仪测量该生体温,将其带到室外空旷地带,电话联系班主任和校医。班主任、班级安全员分别组织近距离的同学、班级其他同学转移至不同的隔离观察教室。学生B交由采取了防护措施的校医沿指定路线带往设在体育馆内的隔离观察室,总务处负责人安排保洁员立即对该班教室进行消毒并开窗通风。

在隔离观察室待短暂休息后,校医再次测量发现该生体温仍然异常,经询问该生14 天内没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等异常情况后,通知班主任联系该生家长,让其送孩子及时就医,按医疗机构指引的处理步骤处理,并向值班校长汇报相关情况。

演练过程中,各个部门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任务。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检视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让参练人员熟悉了处置流程,增强了学校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泰州实验中学安管处)

(学生有序入校)

(保安依次检测学生体温)

           

            (医护人员穿防护服带离疑似学生)

(隔离区进行二次检测)

(组织学生撤离原教室)

(清空教室并进行消毒)

(校长卞玉年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18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