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创新大赛学生全国十强奖获得者胡江玉的作文
日期:2012-09-13 16:05:15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592 打印本文

全国中小学生创新大赛之经历与感想

                       胡江玉

在炎炎夏日,我等十名同学与两位辅导教师组成了一个参赛队伍。经过我们一个多月的努力,老师无私的辅导及我们泰州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我们所制作的太阳能风力环保船,从最初像蜗牛一样的慢速度提到我们想都不敢想的四秒多的好成绩,从中更能体现出我们的辛苦付出。我们同时也体会到我们所学知识是有用的。如怎样减少阻力、跨度承重桥中三角形的稳定性、拉索下挂、木桶原理等,也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体现出创新大赛的核心意义。

做好了充分准备后,各地参赛团体怀着共同的梦想,载着众多的期望,我们相聚在了首都北京。在这里,放飞我们共同的梦想——2012年全国中小学生创新大赛,创新的天空将因你而更加绚丽多彩。

在总决赛开幕式上响起了本大赛的主题歌“就是你”,——是你就展现自己,是你就相信自己,是你就超越自己,是你就点燃自己……最亮的那颗就是你。这首歌在我脑中回荡,于是我们便充满了自信、热情、昂头挺胸地去了赛场。虽然有很多的压力,比赛也非常的激烈,在紧张的进行着,但我们抛开了一切杂念,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终于不负众望轻松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还全靠了我们的坚持,充分的准备,还有我们大家团结合作的精神。

此外,在此比赛中我另一个感触最深的事——途中有许多其他参赛队伍看到我校的旗子。都要问“你们是哪儿的”。另外还有两个都问了我同一个问题“泰州是山东的还是江苏的”这真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泰州可是我们胡锦涛总书记的家乡呀!但这同是时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泰州与其他地区相比之下的知明度要差点儿。所以我们泰州实验中学更要努力,争取拿最高、最多、最好的奖项,让大家都认识、记住我们的学校。在此个人赛中我也有幸进入了前十名,可我发现了我们与其他学校相比之下和缺点。我校进了两名前十名,按理说一个学校只要进入了一个,那么至少后面也会进三四名呀。况且我们还有一个是全国第一,实力应差不多才行。在这次比赛中中有一个学校用的方案和我们一致他们各同学的实力相差不是很悬殊的有四名学生进入了前十名,所以我总结到我们还是要让每一位同学都优秀。一两名是绝对不行的,要是前十名中有五六名,那我们学校想不出名都不行。另外便是桥,我想我们应多尝试一些新的。不能凭自己所想不行便不做,总想在一个上慢慢提升,要避免有大的失误。

经过这次比赛,大家都学习总结了很多。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们泰州实验中学一定是全项全国第一。同时祖国的昌盛,民族的希望,绿色的未来需要我们用特有的创新智慧,共同去努力去打造。让创意的天空因你而精彩无比吧!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新的未来。


核发:Apple 点击数:5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