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创新大赛参赛学生蒋诗成的作文
日期:2012-09-14 10:53:38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597 打印本文

创新大赛的感想

          蒋诗成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切。中午我们来到北京,接着被车接走驶向宿舍。

我们来的第一天,就是参加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我看风见了许多其他学校的学生,他们个个都长得很友善。第二天,我们早早地起床,便在领队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比赛现场,第一场比赛是风力船。我很小心,生怕自己出错。但渐渐地其他同学的引领下我不再感到压抑。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不让学校丢架子。在几个小时后,我们的船都大功告成。我很期待我自己的船取得的成绩是多少。下午我们开始测量成绩。我很紧张,再加上测量船的水槽的形状和学校里的不同。我的背上仿佛有几百斤的重担压着。到我了,我的手颤抖。我深呼吸了几下,然后便开始测量。船到头了,我终于可以放下一直悬空的心。成绩6.93秒。我觉得我已尽力。第二个比赛的项目是纸桥。我认为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是没什么难度,而这“没什么难度”是建立在我们早起晚归、刻苦勤奋上的。我们熟悉的开始做桥。大家分配很好。你干这个我干那个。在热火朝天干活下,我们已把桥的各个部分做好。下面就要开始组装桥了,老师在一旁指导,学生们在组装着。有时老师还会说:“你这个做法是错的”,然后我们便开始改正。桥的基本样子已经组装完毕。下面我们做的是细节处理。我们开始运用三角形的稳定性、拉索下挂、原理来加固此桥。在此期间,有很多人都来观看我们的桥。并且还一直夸赞此桥。中央电视台特地采访,更让我因自己是泰州实验中学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时间过的真快,这已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参加了颁奖典礼,全场一片沸腾,鼓掌声一阵接一阵。最后典礼结束了。通过这几天,我发现团结、友爱、创新是我们中学生应有的品质。

我很高兴,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天。


核发:Apple 点击数:59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