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学生会组织框架及部门职能
日期:2012-04-12 16:05:32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255 打印本文

团委老师

学生会主席团

副主席

副主席

组织部

宣传部

文艺部

体育部

学习部

纪检部

泰州实验中学学生会组织框架及部门职能

一、组织框架

泰州实验中学学生会组织框架及部门职能 

二、部门职能

组织部:

组织部是学生工作的助手,也是学校学生会工作的重要部门,工作职能主要负责各班团的组织工作,指导各班开展积极、向上的班级团日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积极协助学校社团的大型活动,负责学生会活动的收集、记载工作,为学校学生会工作的繁荣贡献力量。

宣传部:

宣传部是学校学生会的窗口、传话筒,他们以展板、宣传栏为平台,以字、画为武器,用宣传栏、板报和海报展现着精彩的生活。宣传部主要工作职责是对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的海报、版面等设计,积极帮助各部门有效的完成任务,协调各方面的活动。在日常工作中,与各部门联系紧密,协调工作。

学习部:

学习部是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它以服务学校、服务学生为宗旨,是学校开展学术活动的主要组织策划者,是反馈教学信息的桥梁。学习部的主要工作职能是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会等,激发学习热情,改进学习方法,活跃校园学习气氛;与教务处建立和保持联系,反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老师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文艺部:

文艺部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龙头,在丰富广大同学业余生活中发挥不可缺一的作用。以开展特色文娱活动为动力,推动学校发展。主要工作职责负责策划组织筹办一些文艺活动,组织开展好各类校园文化艺术节。负责各项文艺活动的晚会筹划、主持、调度,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大型庆典和节目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筹划开展朗诵比赛等文艺活动等。

体育部:

体育部可谓是最忙碌的部门之一,主要负责组织筹划了各项体育项目,组织学校同学参加校的体育活动。主要工作职能是有效组织体育活动,给同学们更大的课余活动时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纪检部:

纪检部是校学生会内部自律、监督及考核的组织,工作采取自律为主、他律为辅的方式和手段,在完成上级布置及例行的各项任务的同时,以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文明修养、增强学生自律意识为目标,做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抓好校学生会的纪律管理及工作考核,促进保持良好学生会风气。查处违反学生会制度及相关校规校纪现象,调解学生内部矛盾,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

 


核发:Apple 点击数:225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