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开展“空中课堂”互动教学
日期:2020-02-02 17:26:21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2538 打印本文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泰州实验中学根据市局紧急会议精神,迅速部署相关工作,召开视频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组。在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延迟开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学校成立了名师空中课堂工作小组、泰微课学习应用指导小组,迅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空中课堂前期准备

    130日,高三所有学科老师通过视频直播,在线参加了空中课堂直播培训。131日,高三年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通过QQ、微信布置学生在家完成相关作业,发放了课程安排表,并在线指导学生安装了空中课堂APP,做好收看直播课程的一切准备。



         空中课堂学习中

21日上午730分,泰州实验中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讲,97%的学生在线听课。对没有参加听课的学生,学校要求各班主任及时联系家长,了解情况,上报校长室。


                                                 (教师在认真上课


                                                   (学生在家认真听课)

                                领导视察空中课堂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朱三峰来我校指导空中课堂开设工作,慰问了高三一线教师,对学校高效率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

一、打好防疫战,停课不停学。

二、视频教学中重视互动教学。

三、做好学生作业的跟踪检查。



学校空中直播课堂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家长们对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做法大加赞赏。与此同时,学校要求各学科由备课组统一安排学习内容和作业,班主任和任科老师课后要在线辅导答疑。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25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