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奚爱国督查指导泰州实验中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延迟期教学工作
日期:2020-02-04 17:19:39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3348 打印本文

2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奚爱国一行来到泰州实验中学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延迟期教学工作。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蒋波、基教处处长周燕霞陪同督查指导。

奚爱国一行在学校大门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受了体温检测和入校登记。

进校后,奚爱国边走边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卞玉年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他特地来到学校“空中课堂”直播间,现场观看了正在直播的高三语文课堂,详细了解“空中课堂”的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开学延迟期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奚爱国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座谈,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开学延迟期教学一线的学校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奚爱国对学校疫情管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学校重点开展对外来务工子女、校内住家户的摸排工作表示赞赏。他要求学校不放松警惕,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校园防疫保卫战。

奚爱国指出,此次疫情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他强调学校要通过此次开学延迟期线上教学,加快教学改革步伐,大力探索并推进板块化、项目化教学,让教师集中备课精力、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发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最优质的教育;要在教学中实施“解惑前置”,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引导学生不断地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充分应用大数据,做实滚动练和错题集,实现精准教学;要指导学生用好泰微课、泰金课等,切实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要高度重视教师的教学反思,以及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教与学的变革实现泰州实验中学办学质量的弯道超越。




核发:admin 点击数:334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