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系列报道之“疫”线有我,做最美的逆行者
日期:2020-02-08 15:46:09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2258 打印本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泰州实验中学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书记视频会议,向全校党员发出倡议书,倡议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行动当中。

 

 

 

 

 

 

 

 

 

 











学校党委召开抗击疫情专题会议

会后,各个支部立即响应,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的倡议。倡议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要尽责履职,自觉正面引领;要主动作为,精心备课上课,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全校党员通过微信接力积极承诺,表示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防控要求,发挥带头作用!

Screenshot_2020-02-05-16-31-11-36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党委设立党员责任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带头坚守防控第一线。党员志愿者们每天从早晨730分开始一直到晚上730分结束,整整12个小时,坚守在学校大门口,与学校保安一起共同值班,为进入学校的每一位老师测量体温,开展全天候的巡查;党员志愿者还走进附近居民家中,为居民们派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报”、“居民防疫知识早知道”等宣传资料,同时引导居民尽量别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不聚餐,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学校党委倍加惦记、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为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和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党委拟定了《给学生的一封信》,党办主任吴长根同志通过“空中课堂”给全校学生宣讲正确的疫情预防措施,消除学生的恐慌心理,树立信心,引导学生及家长正确面对疫情,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吴长根同志通过“空中课堂”给全校学生宣讲疫情预防措施

     在学校“空中课堂”互动教学中,学校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要求到学校给学生授课,认真参加技术培训,合理制定教学计划,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耐心给学生答疑解惑。为了“空中课堂”的顺利录制,王彬校长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晚上七点多还在录播教室调试设备,从设备的使用流程到课前课后的消毒工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党员教师黄小芹通过“空中课堂”给学生讲复习策略

 

王彬校长调试设备,确保“空中课堂”顺利录制

泰州实验中学的党员志愿者们个个都安心当着“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坚信,只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共同迎来一个阳光灿烂的春天!

 

核发:admin 点击数:22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