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系列报道之雨雪中最美的风景
日期:2020-02-16 19:38:48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1953 打印本文

泰州实验中学党员志愿者的一天

2月7日晚,秦春香老师在微信上看到团市委发出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立即报了名。她说,虽然不是团员,也不再年轻,但作为一个党员更应该走在志愿服务的前列。


按照就近原则,秦老师被分配在东方小镇协助社区做出入人员登记工作。东方小镇位于泰州医药城核心区域,企业较多,人员复杂。随着企业的开工,外来人口日益增多,小区限制出入的工作越来难,危险系数也不断增大。出入小区的人当中,时常有不配合者,而絮絮叨叨抱怨限制出入给生活带来不便者更是比比皆是,甚至有些人恶语相加,秦老师总是像在课堂上一样,始终保持微笑,耐心细致地宣传科学防疫的重要性。


2月15日是个雨雪交加的一天,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度,秦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坚守,赢得了小区业主的理解,经过岗哨时,很多人看着雨雪中他们,都会说声“谢谢”、“辛苦了”等温暖的话语,甚至有业主主动询问在哪里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秦老师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她感动于坚守一线、毫不退却的保安师傅,感动于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感动于为坚守一线的检查人员衣、雨伞和泡面的爱心人士,感动于小区业主的句句暖心话,感动于......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虽然2020年的冬天有些漫长,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什么灾难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核发:admin 点击数:19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