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召开校园消毒及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03-11 12:54:21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205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对新冠肺炎防控能力,有效地防控流行性疾病在校园传播,提升学校各岗工作人员卫生知识水平,强化校园环境消杀工作和应急处置技能,3月10日上午,泰州实验中学邀请寺巷人民医院感染科韩兴红主任,在报告厅召开校园消毒及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会。安管处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后勤工作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总务处主任张建华主持。


寺巷人民医院韩兴红主任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从消毒液配制使用、消毒过程的注意事项,消毒时间和次数的掌握等方面给参会人员讲解了校园消毒技术,从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公共场所预防控制要领,个人日常健康防护方法,口罩佩戴方法及口罩、纸巾使用后的废弃处理等方面让大家领会岗位职责的重要、掌握应急事件的处置方法及基本防护动作要领。韩主任还强调消毒工作对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消毒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防病环节,必须将每一个细节做到位,不可疏忽,掉以轻心。同时,消毒操作者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操作期间应穿戴好消毒隔离衣、口罩、帽子、手套等防护装备。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卞玉年从国内、国外、各领域多角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要性,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学校疫情和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各岗工作人员深刻理解生活与奉献,充分认识各人岗位重要性,岗不同但作用相同、目标相同,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脸面的实中人;二、工作勤思考、多主动将本职工作做好做细;三、认真学习本次培训的知识并在工作中用到实处,为全体师生的健康平安和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会,学校从防控和关爱角度出发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每人发放口罩,培训会现场参会人员入座均保持1米以上间距。培训前后,对会场进行全面消毒并对会场通风换气。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20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