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督导组督查我校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4-17 20:49:05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2013 打印本文

4月17日下午,以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戈琦为组长的市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督导组第一小组巡查督导我校安全生产工作。市教育局调研员管文华、安管处处长丁华陪同巡查。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卞玉年代表学校进行了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卞玉年在汇报中指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健全安全制度和组织机构,层层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克服困难解决校园人车分流,升级改造消防、监控、实验室等设施,充分利用生命安全体验馆,深耕“三生”实践体验课程,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督导组与参会学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深入交流了“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危化品保管使用、校车安全举措等工作,仔细查看了安全工作台帐资料,肯定了资料的全面详实,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戈琦对我校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影响着千家万户,要本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他总结指出,实验中学安全工作做到了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能把安全生产作为学校工作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理念;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分工明确,职责分明;三是制度建设到位,制定了完善的安全制度;四是工作措施到位,校车管理、专项整治等措施扎实,隐患整改及时。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安全是易碎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不断排查不断整改提高,落实日查、周结、月报要求;三要提升安全工作治理能力,建构长效机制。

座谈会后,督导组实地巡查了我校安全生产的重点场所,进一步了解了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20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