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到我校调研
日期:2020-12-02 14:50: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34 打印本文

12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以及市教育局基教处、教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万永良一行察看了我校校容校貌,听取了卞玉年校长关于学校概况,新高考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的基本做法,利用北沿江高铁建设机遇、优化规划布局的思考,以及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等内容的汇报。

 

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石志群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高考成绩,同时指出我校应基于生源实际,精准定位学科教学,优化新高考的应对策略,提升集体备课、校本教研水平。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周燕霞要求我校四星四星高中创建工作要立足当前,不等待、不观望,抓好硬软件,力争早日创建成功。

 

王俊鹏副局长就我校高三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始终坚持校本化、生本化;抓实基础、抓好习惯、抓严规范;适度调高教学目标;加强对学生个别化、精准化辅导。

 

董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的办学业绩,要求学校:一是坚持四星高中创建的目标定位,建构基于校情和生情的教育教学体系;二是加强内涵发展和多元发展,努力让学生有好的出路、教师有好的发展、学校有更好的声誉;三是培养优秀的教师群体,关心爱护教师,充分调动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调研会最后,万永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发展要有系统性思维,立足校情和生情,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定位;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提升,建构争先进位的机制;要聚焦教育教学,认真研究“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积极寻求基于校本和生本的应对之策,努力实现弯道超越。他表示,对于学校提出的一些困难和提请解决的问题,市教育局将会认真研究。

 

卞玉年校长表示全体实中教职员工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带着领导的关心和希望,以领导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为目标和方向,科学谋划,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年级部主任参加了工作汇报,聆听了领导们的调研指导意见。

 

 

核发:admin 点击数:30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