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致力学生成长——泰州实验中学开展家长学校活动暨高二年级家长会
日期:2023-03-27 14:00:21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712 打印本文

326日上午,泰州实验中学家校共育,致力学生成长家长学校活动暨高二年级家长会在腾飞报告厅举行。高二年级分管校长刘永华、年级主任王加军、班主任及所有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年级副主任孙宜宾主持。


   

会议伊始,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林元开设了一场题为“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建构和谐家庭关系”心理健康讲座。他从青春期心理特征、家长情绪、家庭氛围、教育方式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青春期学生家庭教育的特点和注意点。讲座从社会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击中要害,引人深思。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然后,王家军向家长全面解读了高考模式、单招政策、艺考要求等内容,为部分家长学测之后孩子何去何从作了一定的方向指导。

最后,刘永华从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家庭教育等方面提出家校共育的建议和希望。他建议家长教育孩子要宽严有度、有爱心耐心,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家校通力合作,致力学生健康成长。

报告厅活动结束后,各班家长到班级与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年级管理,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形成了家校共育合力,为稳步迈入高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7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