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泰州实验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3-10-24 14:34:34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345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地震疏散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震能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10月23上午泰州实验中学组织全学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安管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了由校长、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演练领导小组,对演练的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特别是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班主任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并专门全校学生进行了地震避险和疏散知识的培训。


上午9:10,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所有正在上课的教师随即停止授课,班主任指导学生按照防震避灾的要求立即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保护自己,同时等待时机离开教室。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班主任指挥学生把握时机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离开教学楼向外面紧急疏散。学生们按既定路线快速往外撤离,来到宽阔的操场集合,并按班级快速集结好。随后安全委员快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指挥。

经核准全部学生到场之后,安管处主任王洪华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点评,指出师生在演练中掌握了应急避险和疏散的方法和技能增强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强调紧急情况的发生具有极大的偶然性和未知性,全体师生一定要有极强的防范意识,在系列疏散演练活动中不断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生命的安全。


最后,校长张建华对本次防震疏演练进行总结认为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但也存在不足之处:有个别学生在避震时没有严格遵守“七个不准”疏散要求,在撤离时缺乏紧迫感希望引起足够重视。并要求全体师生安全常记,警钟长鸣,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贡献力量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此次演练,丰富了全体师生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切实提高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打造平安校园。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3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