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外国专家局等四单位考察我校外国专家接待工作
日期:2013-08-23 15:56:36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536 打印本文

2013823上午,泰州市外国专家局、泰州市国家安全局、泰州市公安局、泰州市外事办等四个单位相关领导来到我校,考察我校外国专家接待工作。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何世祥以及副校长杨祥东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首先听取了我校关于外事工作的情况汇报。何校长向考察组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思路、发展规划、以及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历年国际交流取得的成绩。

201010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拉特罗布市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就汉语教学工作以及孔子学院的设立与我校开展合作,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多种方式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201191020日,我校接待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拉特罗布市班斯代尔中学教育代表团一行33人为期10天的访问,在这个以“不同的文化,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中,澳洲师生代表团将走进课堂、班级、学生家庭,学习中国的语言、书画、音乐、历史、武术等课程,与我校师生开展文体交流活动等,通过表演、游戏等跨越语言障碍,缩短双方距离,提升彼此友情。2012720,我校师生利用暑假期间到澳大利亚班斯代尔中学进行旅修,通过交流,体验澳大利亚学生学习与生活,积极培养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以及考察班斯代尔学校课程建设情况,实现教育教学的深度合作。目前,我校引进外国专家、开办国际课程工作正在进行中。

考察组随后实地查看了我校为外国专家准备的现代化的生活设施。泰州市外国专家局黄国强处长、泰州市公安局钱锦处长等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思路和外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学校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他们指出,外事无小事,外国专家引进工作必须做到合法、安全,制定严密的接待制度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的外事法律法规,希望我校充分利用引进的国际教育资源,为促进泰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校长表示,泰州实验中学将努力工作,竭力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外事工作水平;努力尝试学校国际教育和管理的新方法,努力总结学校外事工作管理的经验,努力寻找适合学校国际化发展之路,为实现泰州实验中学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泰州市外国专家局等四单位考察我校外国专家接待工作

 

泰州市外国专家局等四单位考察我校外国专家接待工作

 

泰州市外国专家局等四单位考察我校外国专家接待工作

 

泰州市外国专家局等四单位考察我校外国专家接待工作


核发:Apple 点击数:15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