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庞余亮应邀来泰州实验中学讲学
日期:2017-03-17 18:04:02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279 打印本文

 317日,泰州教育大阅读讲堂——庞余亮解读毕飞宇新作《小说课》在泰州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来自三市四区共150名教师和实验中学全体高一学生聆听了著名作家庞余亮的报告。报告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泰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朱三峰致辞,他强调,阅读是打开人生之门的敲门砖,要学会阅读,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希望大家爱上阅读,从阅读名家名篇中洞悉深刻的内涵,做一个有文化内涵的人。

       报告会上,庞老师对毕飞宇的新作《小说课》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小说课》辑录了毕飞宇在南京大学等高校课堂上与学生谈小说的讲稿,其所谈论的小说皆为古今中外名著经典,《小说课》也是一本关于创作的书,毕飞宇在毫无保留地谈创作经验之余,还另辟蹊径,一次又一次地跨越甚至拆解着一部部文学经典,为读者揭示这些伟大作品之所以伟大的原因。

    庞余亮以沙漏原理导入,通过图片、朗诵、视频等方式,结合名家名言、名家名篇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到深度阅读,体会到阅读的乐趣、经典的魅力,掌握写作的法宝。讲座中,庞余亮还与参会者互动,回答他们的各种提问,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不少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庞余亮老师的讲座很生动,内容很有趣,让大家在兴趣中学到不少阅读与写作的技巧,收获多多。 

 

著名作家庞余亮应邀来泰州实验中学讲学

 

著名作家庞余亮应邀来泰州实验中学讲学

 

著名作家庞余亮应邀来泰州实验中学讲学

 


核发:Apple 点击数:22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