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药生态园综合实践省级课程基地”项目获批
日期:2013-08-20 17:58:23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62 打印本文

近日,我校申报的“医药生态园综合实践省级课程基地”项目成功获批,我校是全市三星级高中中唯一获批省级课程基地的学校。

从去年3月份开始,我校就着手该课程基地的创建准备工作。学校通过项目调研、资料收集、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洽谈并签订合作协议、聘请省教研室综合实践教研员万伟博士数次来校指导、召开申报专家研讨会等多种举措,为申报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年7月份,校长何世祥、市局基教处丁俊处长及教科室相关人员前往南京参加了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申报答辩会,精彩的答辩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我校从全省100多家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获批的43所学校之一。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取得了累累硕果。此项目的获批,是我校教科研工作取得的又一次显著成绩,必将推动我校综合实践课程更上新台阶。

 

 

 

 转: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3年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苏教基﹝201315

各市教育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教育局: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启动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的通知》(苏教基〔201127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中课程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基〔20137号)要求,在各市推荐的基础上,根据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结果,共遴选出2013年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48个(见附件1。上一年度5个培育项目经材料评审通过,列入今年建设项目),培育项目6个(培育项目同步建设、同样要求,将列入下一年度拨款建设计划),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继续加强课程基地建设。截至今年,全省已有在建普通高中课程基地142个。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按照时序进度加强指导,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提高。各校要认真开展好项目建设,把握好项目进度,发挥好项目效用。要注重硬件建设与内涵提升,改善办学质量;注重实践创新与互动应用相结合,力争更多的教学与教研活动在课程基地开展。二、落实好课程基地建设的经费投入。各地要根据要求和承诺,保证对课程基地建设的财政投入,地方财政和学校要按照项目申报方案的内容,足额落实配套资金。要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加强对课程基地建设的检查视导。课程基地建设实行当年立项次年检查的视导制度。2012年底,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2011年建设的38个项目开展视导,对效果明显、成绩突出的10个项目(见附件2)将给予适当奖励。今年底,将对2012年建设的50个项目进行检查视导,并适时对2011年建设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个别抽查。各地要认真做好检查指导工作,各校要学习借鉴兄弟学校项目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创新课程实施载体,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四、江苏省淮北中学因今年暑假期间违规补课,被省教育督导团办公室查实,根据普通高中课程基地申报评审资格的有关规定,取消其2013年申报项目的立项资格。附:2013年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序号学校名称项目名称

1吴江中学人文素养拓展课程基地

2江苏省高邮中学高中物理课程基地

3丹阳市第六中学“好眼睛,好视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基地

4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英语课程基地

5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中外语言文化体验英语课程基地   

6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以垒球为特色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基地

7昆山震川高级中学积极心理教育课程基地

8江苏省南通中学高中语文“e学习”拓展课程基地

9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减灾教育课程基地

10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成语文化课程基地

11徐州高级中学 汉画像石人文教育课程基地

12江苏省高淳高级中学数学文化实践课程基地

13江苏省盱眙中学数字化高中数学课程基地

14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高中通用技术课程基地

15盐城市龙冈中学乡村科技创新课程基地

16江苏省灌南高级中学基于“灌河文化”的高中历史课程基地

17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环境教育课程基地

18江苏省大港中学“宜文化”综合学习课程基地

19江苏省黄埭中学江南水乡生态文明建设课程基地

20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现代女性素养课程基地

21赣榆县第一中学通用技术课程基地

22句容市第三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基地

23泰州实验中学医药生态园综合实践课程基地

24苏州市第一中学吴文化教育实践课程基地

25江苏省丰县中学黄河故道生态文化课程基地

26江苏省睢宁高级中学体验式英语课程基地

27兴化市楚水实验学校“楚水文化”课程基地

28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德育活动课程基地

29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阳光体育课程基地

30启东市汇龙中学生态文明课程基地

31常州市第二中学府学文化课程基地

32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艺术教育课程基地

33扬州市江都区丁沟中学高中数学课程创新探究实验课程基地

34江苏省淮州中学民族文化教育课程基地

35江苏省泗阳中学语文研究性阅读课程基地

36江苏省板浦高级中学淮盐文化语文课程基地

37东海县白塔高级中学德育课程基地

38苏州市第六中学苏州园林文化艺术课程基地

39江苏省上冈高级中学普通高中几何课程基地

40江苏省响水中学普通高中语文课程基地

41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思维可视化课程基地

42如皋市第一中学“绿色东皋”课程基地

43淮安市楚州中学红色德育课程基地


核发:Apple 点击数:21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