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参与 全面发展“——泰州实验中学素质教育“5+2”工程成果汇报圆满成功
日期:2019-11-29 17:14:30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2802 打印本文

在泰州市教育局素质教育“5+2”工程的“整体设计、区域推进、学校突破”总体思路指引下,自2015年以来,我校围绕“精心规划,深入论证,先行尝试,稳步推进,全面铺开,做出特色”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落实了素质教育“5+2”工程各个项目的实施开展。

执着的追求和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收获。2019年11月29日,泰州市教育局领导和兄弟学校的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领导和专家一行人首先来到综合楼会议室观看视频并听取汇报主题《静静的绽放》视频以活动片段形式向与会领导专家展了我校五年来素质教育“5+2工程的具体实施情况。

    卞玉年校长向与会领导专家题为《让校园生活充盈勃发 给学生素质教育创新底色》的总结汇报:我校素质教育“5+2”工程以培养“三个能力”即生存能力、实践能力、科学创新能力为主线,重点依托生命教育和科学教育以专题活动、汇报展示、实战练习等形式全面推进项目规划实施,主要抓好五大项目:实践体验行动未来素养行动自主学习行动青春活力行动主题德育行动。

接着领导与专家一行回到综合楼对我校开展素质教育5+2工程成果展示活动进行点评。泰兴第一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韩守宏指出泰州实验中学素质教育5+2活动具有这样几个特点:第一,注重体验式教育,避免传统教育空洞说教的不确定性注重氛围营造来激发正能量满足学生内心需求,符合学生身心特点有鲜明的本土化、地域化特色。

教育局王俊鹏副局长总结了对泰州实验中学素质教育5+2活动的体会:具有鲜明的校本特色、校本优势第二,选题有价值,贴近学生需要学校素质教育5+2工程项目并非另辟蹊径,而是把学校原有优势与素质教育5+2有机融合起来。

泰州实验中学并不满足今天的成绩,学校正迎着素质教育的春风,弹奏一曲高亢的素质教育之歌。学校以“做自主发展的人”为办学理念,塑造弘扬正气、积极向上的精神,为学生自主发展、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2802 收藏本页